山大考古系

走一步看一步看一步吧 人生还长着呐【望天

音箱

说点什么?

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。就是在数日子而已。


长长长长的高中时光,终于要走向终点。


昨天给上交写着自荐信,突然觉得时光倒流。当初为了上卓越班,趴在我那张松木桌子上写自荐信的场景似乎就在眼前,而信的开头结尾却换了宾语。


写完后顺手一查上交分数线:690。

我:哦。


其实我直到现在都没想好究竟想去哪所大学,学什么专业。所有专业我都喜欢,所有专业我都不喜欢。我想学医,但分数线高毕业难累成狗;想学生命科学,所有人都在劝我“女孩子不要学生物”;想学心理学,就业难工资低自己容易出心理问题。

全世界都在说不要。不要,不要,不要,不要学这个,不要学那个,它不适合你,它很累很苦不赚钱,它毕业后没有出路……


我问自己:你究竟愿意过什么样的生活?你愿意做自己喜欢的事,纵使它又累又苦;还是愿意有一个轻松又赚钱的职业,虽然你一点兴趣都没有?你到底想怎么样?你愿意怎么活?


我也不知道。


但到了那个时候,自然会知道的。


前天晚上和我妈一起选自招学校和专业。

我妈:要不还是报山大吧。

我:……行吧。什么专业?

我妈:考古系。

我:……excuse me?!why??

我妈:因为我刚好看到它。

我:……


就写到这儿吧,考语文去啦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 )

© 红枣煮糯米 | Powered by LOFTER